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桃花~


桃花? 啥是桃花?為啥不是茉莉花?牡丹花?玫瑰花?櫻花?百合花?杏花?偏偏叫做桃花?

這要講起來很多!但比較正面的解釋來自於 詩經 『桃之夭夭,灼灼其華,之子於歸,宜室宜家』,這桃樹、桃花、桃子在歷史上與實質上的定位都是正面的,直到後來被新聞媒體與一批江湖術士說得桃花一無是處~~~你看明明是『宜室宜家』嘛~

桃花是正面的象徵,表示很好的妻室,反倒是杏花就沒那麼可愛,比方宋朝 葉紹翁的 『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支紅杏出牆來』~

人生終難免七情六慾,親情、友情、愛情、、、直到姦情!

情慾嘛~ 正面的是情慾、背面的也是情慾~易經中『澤山咸』這一卦也就是情慾,咸,交感、相感也就是性交啦! 斗數中當然也對這一類的色彩多有著墨~~~

斗數之中帶有桃花性質的星還真不少~其中一向被稱為吉星多半桃花很旺,吉星?是沒被爆料吧?不然哪顆能見的了光!?

那就一顆一顆把他挖出來曬曬太陽~~~

紫微星有沒有桃花?當然有,當皇帝的哪個不好色,紫微坐命先天上除了遇天刑、華蓋會往宗教玄學發展外,單單事業宮的廉貞星就是顆曖昧不明的『情慾之星』姑且說是~『桃花』吧!

天機星雖然是謀略、企劃的、幕僚、策士、但天機星好動、好奇、好嘗鮮的性情,雖說不會金屋藏嬌,因為他也不愛固定對象,所以不是不會、是喜歡換口味!偶而偷吃,或是某些是偷吃成性!

太陽星則是『Everything The Light Touch, Is Our Kingdom』,所以男的是博愛天下女性,女的是『讓我們散播歡樂、散撥~~~愛』~

至於武曲星,雖說是寡宿,但也不是沒有,通常要看環境來判斷,即便獨坐,對宮是貪狼,也是會尋花問柳~

天同星雖不像太陽一樣光亮無比博愛平等,但也是內心澎湃熱情洋溢~ 屬於悶騷型!

而廉貞星的桃花性質就喜歡搞曖昧,與其說桃花不如就說『一支紅杏出牆來』~ 廉貞的性質多半與異性有關,即便廉貞清白格、雄宿乾垣格都難免男女關係眾多且複雜,綜藝界名男主持即是這格局~~~

天府屬於少爺、少奶奶偷不偷吃心照不宣,太陰要不溫柔閑靜、就是聒噪浮動、遇煞反倒自矜、加遇文星那可就風流的咧!

貪狼好色也就不由分說,難得幾個守正卻終難能不阿!除非空煞刑加會~

巨門、雖多是非,床第功夫了得!天梁貴星,浪蕩起來天天美女臥懷~ 天相就偏像個侍妾,或個老奴,喜歡搞溫存~

七殺呢~~~這傢伙性情霸氣,床地之間也愛多端,屬於享受型~破軍浮動,好色不亞於貪狼、七殺、雖說主動,卻顯得愛服務情人~~~

各各星都有情慾,遇吉、不見得就少,遇煞也不會就多,屬性不同層級各異!

桃花入夫妻,一生恩愛,桃花入事業,好則萬人迷的明星,壞則萬人睡的娼妓,桃花入財庫,或取財桃花鄉、或生性好魚水,桃花入交友,那可就要多注意,萍水相逢都可以一夜風流~~~

簡單說說這桃花,有人多~有人少~

總之~~~前世緣、今生果,不是冤家不聚首!

2012年8月17日 星期五

天相星的輔佐性質~

每一顆主星或者是六吉星、六煞星都有他的主體性,多半也都有專屬的格局,紫微星的三方必然是武曲在財帛,廉貞在官祿,七殺、破軍、貪狼三方相對,擎羊、陀羅永遠夾祿存,天府、七殺必然相對,天相、破軍亦然,天府、天相三方相會這類既定的格局,這樣特性上看似相同,但坐落於不同方位、或男、或女、或長、或次、、、則截然不同!!!

這些星中,或偏善、或偏惡、、、唯獨天相星,這一顆星沒有善惡的分別、很難界定善惡~ 他是顆輔佐之星,最佳格局是會紫微,而善盡輔佐之能,但又不與紫微同宮為佳~

所以在紫微星的格局中天府、天相三方會為上選!

然而天相星坐命格局一方面雖說保守,又因為輔佐性質高,遇煞星反而更敢衝、或是更加龜毛~~~

天相獨坐於巳、亥、丑、未、卯、酉,其他或與紫微同宮於辰、戌,與武曲同宮於寅、申,與廉貞同宮於子、午,其中又以與廉貞同宮為上選,因為只有天相能制化廉貞的敏感浮動、曖昧焦躁性質!

天相星雖說是輔佐星,卻也甚喜與左輔、右弼、天魁、天鉞、三台、八座、台輔、封誥同宮,反倒不喜與文昌、文曲同宮或會照!因為前者的同質性可以增加天相的輔佐能力,而後者的屬性流於筆墨書畫、琴棋戲謔、、、反而讓天相原有的剛正趨於風花雪月~~~

天相喜會化科、化權、化祿三方相對,但是獨坐的天相卻沒有這個機會,所以說輔佐性質高的星還是要有對象可以發揮他的功能!

天相喜會祿存,但卻不一定喜與祿存同宮,天相的格局中有『財蔭夾印』與『刑忌夾印』兩種,一般說法是化祿與天梁夾命,或是化忌與擎羊或天刑夾命~~~
然而夜隱的說法與眾不同,其實天相與祿存同宮也是『刑忌夾印』的一種,雖說天相無四化,不會造成羊陀夾忌,但陀羅也是暗忌,羊陀夾命相對的也是『刑忌夾命』,故而祿存坐命的人,最好離家發展,在家或許沒有傷害的也很多,要發展的卻少見~~~除非命中的主星夠強、又入廟,但即便如此、、、多半也外地興隆!

雖說天相不是很忌諱羊陀來夾,但是擎羊、陀羅挾制卻使天相難以動彈!再者,若是與陀羅同宮,其性情就顯的猶豫不決、優柔寡斷、反覆不定、、、落陷者一事無成!

天相被認為是最適合女命,原因在於天相的輔佐能力,但是~天相坐命夫妻宮中,必然是貪狼,或廉貞、貪狼,或紫微、貪狼,或武曲、貪狼,都是不穩定的星曜,多半需要遲婚,或是年紀差的很大,需長配十二歲以上才能美滿! 所以這樣的說法是封建,其實男女天相坐命,都需要多關心配偶,也因為天相熱心都在外面,所以常常閨房都冷落了~~~

天相的父母都是天梁,所以多半代溝難免,或失怙~ 若是天梁相位好反而是父母很照顧,並且會繼承父業!

比方武曲、天相在寅,父母宮是太陽、天梁,此時父母多半有專業,有餘蔭,但是武曲、天相對照是破軍,武破的格局卻是最不穩定,即便遇吉星,也難免交際應酬、酒店夜店、、、至於會不會『暈船』就因人而異,這裡所說只是格局!

天相星坐命者,福德宮是七殺,看似穩定的天相其實也有很衝動、固執、自以為是的一面,表面上溫順的態度,背後有著衡量與算計,若是七殺星落陷或是遇到不合適的輔星反而顯得攀嚴附勢,欺貧重富~

先說到這了~~~

有空再聊~~~






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

淺說祿存星

祿存星坐命必是擎羊、陀羅相夾,擎羊在父母,陀羅在兄弟,雖說自身減少兩顆凶曜入命的困境,但是六親必然乖離或是損傷!

由於一直都受到這兩顆煞星的挾制,祿存的性情也當然會比較孤獨,然而祿存星向來獨善其身,當然坊間的說法是祿存星獨坐『守財奴』,這說法較為不切實際,反倒是三方四正主星若是較為文弱之曜,顯得比較宅,或有些自閉,不喜歡與人相處~

受到羊陀挾制的祿存星,相對就比較爹不疼、娘不愛,兄弟相爭、拖累、、、所以雖然是顆百分之百的財星,坐命時卻是買單有你的份、好康你休想~

祿存星是個萬靈丹,不喜獨坐,他可以使原有惡劣的格局有比較穩定的作用,所以也比較不畏懼其他的煞星同宮,與其這樣說,不如說祿存永遠有羊陀夾,當有煞星來同宮時,羊陀夾煞也會讓煞曜的作用較小,比方羊陀夾空劫,羊陀夾火鈴、、、

祿存更不喜歡與財星同宮,若與武曲同宮,其人見利忘義、甚至謀財害命~與天府同宮,或生富貴家,一生慵懶、好逸惡勞~

祿存也不喜與貪狼同宮,反而增長了貪狼的酒色財氣!祿存更不喜歡與天同宮,雖說能享福卻多半是紈褲子弟!坊間名師、名嘴都以為天同是吉星,天同就不會有壞人嗎?

反倒是七殺星、破軍星喜見祿存星,可化七殺星的肅殺之氣,也可緩和破軍星的衝動善變!

雖說祿存星像甘草一樣的性質,但總還是有他的忌諱!

一般祿存星坐命,最好外出獨立生活,避免與家人同住,對自己會好些,除非三方也不利那就只有認了!

祿存星坐命還不如坐財帛的實際,財入財鄉,一生即便遇煞星也不缺錢,或是入福德,生來享福的,累死六親!或者入田宅,那家業廣大一生無憂~

坐事業,可就別開心的太早~~~別人做生意賺錢,你可要花錢去做生意~~~

羊陀夾忌,也就是祿存在命宮,與同宮的主星化忌,甲年太陽化忌祿存在寅、乙年太陰化忌祿存在卯、丙年廉貞化忌祿存在巳、丁年巨門化忌祿存在午、、、

所以說羊陀夾忌,會遇到的還真是多咧~~~
雖說是羊陀夾忌,因為主星不同所呈現的境遇當然也就不同,坊間與古籍都說羊陀夾忌是敗格,或說是乞丐命,其實並不然,化忌的主星雖往負面顯現,但是祿存畢竟是祿存,就是讓人餓不死~~~

應該這麼說會比較貼切,羊陀夾忌比教會撈偏門,夜隱曾算過不少這類命格的人,其中不乏羊陀夾忌還中大家樂七八十萬元,也有好賭成性,卻不至於賭到傾家蕩產,也有收集成癖,家中奇珍異寶一堆卻口袋空空常須別人接濟~~

更有巨門化忌在午丁年生人,一樣是羊陀夾忌,雖說嘴巴一樣嘮叨、碎唸、卻是沒有啥口舌是非!

所以羊陀夾忌是敗格,該說是個性上有敗筆,卻不一定是生活上的缺陷!


當然!羊陀夾忌要富貴也很困難但不是沒有,只要三方事業、財帛有格局照樣能發!

命是定數、格局卻沒有絕對!諸煞聚會也能一生富貴!


淺說些關於祿存星的概念,當然也不僅是這麼簡單!

星性有生有剋,有喜有忌,方位、同宮、會照、大限流年相逢都有差異~~~

2012年7月24日 星期二

夫妻


常常看到夫妻不合,若以命理來論,是夫妻宮不佳,或是時辰不合,若以佛法來看,是因果!怎說是因果呢?!

人一出生落土時就註定了夫妻宮的格局,該早婚、該晚婚早已註定,但是人總有情慾,所以不該早婚的早婚了!所以早該結的卻沒結婚!不說是命嗎?怎會這樣!除了『命』以外,人生還有『運』,命中雖註定但難免運乖拖延或者早運早發~~~

但命裡有時終須有,只是來早與來遲~~~不都是戀愛結婚?怎就婚後怎麼看怎麼不順眼?當時是怎麼愛上的!?

緣起眼睛塗著屎,緣滅屎塗到眼睛,緣份來了怎麼看都美、怎麼看都帥,汗臭味都任人覺得香~緣滅了再美都嫌棄,穿龍袍你都說他是唱戲的!

夫妻親?還是父母親?這樣說吧!在家見父母也要衣冠整整,少說也要絲縷遮體~~~而與妻相伴是脫光光還覺得不夠親密,你說說哪個比較親?這六親眷屬本就冤、親、債、主,來報恩、來討債、來續前情、來報前仇,所以世間種種、、、也真是沒啥好怨的!萬般前因後果!

回到家看到對方擺一張臭臉,你還會想跟他(她)親熱嗎?不會!當然不會!愛他~也是要有方法!一樣的關心,微笑軟言一句、關心示愛心!板著一張臉說這麼晚才回來,關心只會更傷人心!這麼晚回家,是工作辛苦無人問,回家還要看張臭臉!這麼晚回家是家庭沒溫暖?其實男女都一樣,夫妻恩愛七早八早就趕著要回家,不信回想一下初戀是如何?人性都是自私,所以總想對方該如何!何不回頭想想自己對待她(他)如何?喜新厭舊男女皆然,但是她(他)舊你也舊,她(他)也是因你而變舊!

話再說回來~~~

『緣』啦!多少家庭不幸福,不是不愛對方,但就是好也一句壞也一句,偏偏表達都是礙於自己顏面,愛自己比較多吧!所以連講話都懶的應付!

如此一來你娶誰、嫁誰都一樣,因為同樣的事還是不斷的發生!

人生是幻境,但是大多人ㄅ不認為,所以生老病死、怨憎會、愛別離、求不得、五醞熾盛、、、種種苦!來生依然重複劇情、演著不同角色~

別怨!有時間怨~有時間煩惱~有時間一直去想這些~不如時時刻刻念念藥師咒!天天專心作課!迴向給你的親密愛人!化解宿怨、冤業消除、互為饒益、不相侵凌、、、

用心念、努力念、時時念、、、一定感受的到!

別說你念沒感應,我只當你不用功,敷衍交作業罷了~~~

2012年7月10日 星期二

回一位美國朋友大衛的信!


大衛~

在線上幫你大略分析過簡單的命理後,再來關於你問到我學佛的部份我想這是眾生的通病,所以我藉由此處的部落格來回達吧!

我學佛沒有拜師,沒有師父,一如我學紫微斗數一般,完全自學!

我是在27歲時人生遭遇挫折,工作不順利、感情失敗、家庭不和睦、出車禍沒死成、又躁鬱症、又去了淡水跳海沒跳成,回家之後無意間在供桌上看到一本小小的『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而後隨性翻閱,而這一小本的藥師經,我花了三天,分三次讀完,當時我有躁鬱症,能讀得下來已經是萬幸了~

我讀這本藥師經時,瞭解到啥是涕淚悲泣,我是哭著讀,我工作不穩定,常常換工做、收入微薄,但是藥師經中所說的眾生遭遇,卻比我更可憐,十二大願似乎都在說我,說盡我的心聲了!所以當下發願,讀誦49天藥師經希望能找到一份好工作,才唸了一個月,某公司應徵業務,我高中肄業,而同時與我去面試的盡是大學生或是碩士,最後是我被錄取了!試用期間薪資24000,那已經是二十年前的事了~

而後我每天唸藥師經,覺得不夠用功,所以我在加念了108遍藥師咒,直到每天一直唸藥師咒,雖然是用了心去學卻遇到瓶頸,此時遇到一位唸地藏聖號的善知識,他說:『你業障不消、福報進不來』,所以我接受他的建議,每天加念地藏菩薩,除了藥師經一卷、藥師咒108遍之外、我每天唸地藏1000遍、而後2000遍、而後3000遍,直到整晚8~12點不停的念、天天念、不曾間斷,最後念到念無所念,一坐下去、、、覺得才過5分鐘,一看錶都已經過了8小時了~

念到入定中~祥和歡喜定中,一片光亮處,自在不曾有,但~突然有聲音說:『你怎麼來了?時間還沒到、等你做完事了再來!』之後數次都如此~~~

而後我能預見一些事情,預言一些事情,問我怎知?我連想都沒想!我就是知~

所以我結婚了~~~其實我可以選擇不要!但~命終究是命,逃的了一時,躲不過輪迴~

後來也離婚了~事業也垮了~再次面對世間的失敗,我轉而進入大藏中尋求佛法來改運,所以我學會了大輪金剛咒、大寶廣博咒、大隨求、首楞嚴、如意輪、穢跡金剛、降三世、大威德、、、很多很多,也因為之前念佛的根基,我學這些咒都很快,也很有感應~~~就是沒賺錢!

金剛經是我少年時的最愛,14歲就已經背熟了~到31才瞭解義趣~

以上~並非在說我有多厲害,也不是自誇、炫耀、但每次提起這些事,我就要面對一堆白目的自稱學佛的佛教徒~哈~佛?你知啥是佛?沒有體認、修證、天天跟人談佛?

學佛法、跟練功一樣,不是聽佛樂、聽講經、跟隨某些偽僧尼就會了~而是像夜隱一樣,痛定思痛,扎扎實實的靜坐、念佛、持咒、、、

你知道坐到腳麻到不聽使喚是什麼樣子嗎?你知道坐到全身汗流到又乾了是什麼滋味嗎?你知道念到耳朵裡天天是佛號的情形是怎樣嗎?你知道念到神鬼排排站是什麼嗎?你知道即便發生啥事都不動是啥?

這才是學佛的功夫!

外界所說的佛?永遠見不到佛!因為都入了魔道怎見佛?

話又說回來,我即便如此修行、修持,也只算是入門而已,往後修持的路還很遙遠,所以天天修、天天持,不敢廢忘,也因為太多偽僧尼、所以二十多年前發願建造本願閣,供佛、法、僧,直至今日,雖不敢說明心見性,但是是非非、真真假假、過去未來也都能說上一二~~~每每都應驗無誤~

所以我知道啥是真和尚、真尼姑又啥是假大師、假上人~~~

每個人都說的『太複雜』卻沒有實地下功夫~所以廣公(廣欽)說:『老實念佛』,但也不少魔僧背地批判祂,說他沒讀書所以只會念佛!

夜隱敢大聲告訴你~台灣所有名山中只有魔僧尼!
虔心修持的師父們都躲在偏僻小寺廟~~~

做著比夜隱還要更用心的修持功夫

以上~~~

不知有沒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2012年7月9日 星期一

武曲七殺遇擎羊-何謂武殺羊


斗數中,所謂的因財持刀,是發生在命宮武曲七殺又有擎羊同宮,或是發生在武殺羊坐財帛宮與福德宮,雖是如此,所遭遇到的環境、與結果卻大有不同。

另外,武曲、天府遇擎羊同宮,也可會有武殺羊的格局,原因是天府、七殺永遠相對~而擎羊在子午都是落陷!

武殺羊以同宮為應驗,而相對或三方卻不見得會造成武殺羊的格局,由於祿存不入四墓庫,所以三方遇到的機會不大,通常是同宮或會照,再者~擎羊在命宮祿存在兄弟,擎羊在對宮祿存則在交友,這最大的問題是朋友出賣,兄弟鬩牆,而只有再遇刑煞囚時才會有牢獄之災,所以並非武殺羊就有牢獄之災!

最典型的武殺羊格局通常是屠夫,殺雞、殺鴨、殺豬~~~

而武殺羊所代表的是『因財』而持刀,不是因持刀而坐牢~~~

所以七殺入命對武曲、天府最可能是醫生,因為子午七殺的肅殺金氣丁己癸年生人通常會是名醫~

換個角度看,武曲天府坐命對照七殺,卻可能不是名醫,尤其是丁己癸年生人,恐怕是謀財害命政商名人~~

要知道,武曲祿存同宮坐命,為了錢父母皆可殺,妻兒皆可賣~但這情況在武曲、天府同宮之下會較為輕微~

再說另一個狀況吧~ 武曲貪狼同宮會照七殺在事業宮,廉貞破軍在財帛宮,甲、庚年生人,就會有擎羊入財宮,形成囚耗刃,那麼~~~武科、破權、廉祿加一把刀~~~你說說他是做啥的?

所以不要一看到武曲、七殺、擎羊同宮、會照,就說是武殺羊,就說牢獄之災~

命不是這樣算的~隨便說會讓人看破腳手喔~~~

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今天談太陽與太陰吧~


太陽、太陰坐命男女有別
講到斗數要應驗,首先觀念要正確,一樣的星坐命,不見得命運就相同,尤其是太陽、太陰兩顆星。太陽顧名思義就是男性的代表星,而太陰相對就是女性,所以說女命若是太陽坐命則陽剛氣重,男命若是太陰入命便顯得溫柔婉約,若是在命尚且外剛內柔,若坐身宮、福德那就有些娘囉!
太陽或太陰入命一天之中有十二時辰,所呈現的面向都會不同,入廟、落陷也當然差異就大,入廟太陽在寅稱之為日出扶桑與巨門同宮、卯為日出雷門與天梁同宮、辰為日遊龍門獨坐對照太陰,巳宮獨坐對照巨門、午宮麗日中天對照天梁、未宮太陽太陰同宮,對這幾個宮位來說都是較為有利於太陽的宮位,但不見得只有利於男人,即便是女人太陽星坐命除了比較陽剛氣重外,當然也會有所謂的陽光美少女出現,但是這種條件少之又少~~~不過太陽坐命的女人多半外緣好,社交能力強,熱心公益,較有正義感、又很愛面子,喜歡出風頭!相較於男人,則性情較為剛毅、熱心卻又木訥、愛面子卻也自尊心強、反而有死不認錯的一面!
落陷太陽在申與巨門同宮、在酉與天梁同宮、在戌獨坐對太陰、在亥獨坐對巨門、在子獨坐對天梁、在丑與太陰同宮,落陷的太陽沒有光輝所呈現的性情就不是那麼好大喜功,也不是很愛排場,或者該說是,一樣很好大喜功、愛排場,但是時不我與,所以只能關起門來享受家裡的排場,在家誇耀自己的功勳,好了~這性情上不多著墨了~倒是來說說這太陽、太陰是怎樣的命!
命宮若是太陽則福德必是天機,命宮若是太陰福德則是巨門,看出來了沒有?太陽入命的人閒不住,太陽本身就是個散播歡樂散播愛的大火球,十二時辰都在轉動,而後天福德天機更是動腦、動體力的一顆星,雖說這兩棵星都是屬於心性善良的基本屬性,但是好動也是太陽必然的命格!而另一邊呢!太陰比較內斂但是福德宮中的巨門所引發的事非也較多,即便試『月朗天門』格的太陰在亥若有煞星或不稱頭的吉星相會一樣會老是愛說謊,當今的執政者就是這特性!而月朗天門的同時事業必然是太陽天梁,庚年生未時生的人就會同時有月朗天門與陽梁昌祿的格局,但是庚年生太陰化忌,這一點各派別說法很多,應驗的只有夜隱這一家!所以太陰化忌同文曲顯現出來的就是『別人的子死未了』超自私心態~但是悲哀的是,事業宮的陽梁昌祿卻會讓這等敗類有了九五之位!
換個角度來說,同樣庚年未時生人命宮若是『陽梁昌祿』則他的財帛宮即是『月朗天門』化忌,所以也就不會說謊成性又貪財,反而是位大公無私,仗義疏財之人,但事業上必是陀羅獨坐,所以同一格局不同方位,好壞竟也差別如此之大!
紫微需要有百官朝拱,其實太陽、太陰一樣需要有百官朝拱,有如九星環日或者眾星拱月,太陰不喜遇火星也要在特定位置才會形成陰火十惡大敗,就像太陽遇擎羊一樣,一般坊間都會說太陽主貴不主富,但夜隱告訴你,太陽入命則要看財帛宮是什麼星,若是太陰又怎會不富呢?或說太陰主富也要看財帛是啥主星,多少太陰坐命的男女為錢成天操煩!
所以夜隱常說斗數看格局,不是看宮位,即便科、權、祿三方相對,一生不發的大有人在!
先吃飯吧!下次再聊~~~

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

再聊紫微坐命

單單一個紫微坐命,人人大異其趣,紫微在午宮只會遇擎羊就遇不到陀羅,紫微遇擎羊的狀態下,坊間多半誤以為是會比較兇暴,然而紫微在午遇擎羊,反倒是會往藝術方面發展,比方音樂家,彈鋼琴的,或是雕刻家,拿鑿子的~這裡說的遇是指同宮而言!

紫微在午,丁、己年生人必然與祿存同宮,然紫微本身不化祿,因為身為帝王天下之財已在財帛宮中,何須自身又化祿!而與祿存同宮,也顯得畫蛇添足!又與祿存同宮兩臨必然擎羊、陀羅來夾,如此一來更顯得孤芳自賞了!祿存雖是顆真正的財星,但是祿存固執起來可就無人能出其右,祿存的自閉兼小氣大大的減損的紫微的大氣~像那位在野政要也就是這般~

紫微七殺就不同了,但是紫微七殺反而容易遇上陀羅,這也使的原本果決剛毅的格局變得容易猶豫不決,雖說紫微、七殺的刑煞之氣太重,但遇陀羅之後卻更加深了窒礙,或者容易有負面的念頭,虛華好名聲~ 若是遇天空地劫同宮,也僅是徒有虛名!

巳亥兩宮的紫微、七殺則需要有紫微化科、化權同度,否則作為也有限~若是能遇祿存丙、戊在巳,壬、祿在亥,則較易富貴昌榮!
以此類推~

人有生時,子午時生身命同宮,心性與命運較為一致,多半言行如一,壞就是壞,好就是好,而丑未時生身在福德宮,其性情與運勢則多有出入,後天的格局與心性或生活的習慣與環境常會在大限轉換時呈現出不同風貌!

而寅、申時生人,身在事業宮,相對其心性也較易往事業投入,卯酉則好遠遊~辰戌則偏愛求財,巳亥則多重感情家庭,換句話說,若是身宮不佳時,以上種種也就往負面發展~

所以看斗數,細節很多,失之毫釐,差之千里~~~

改天再聊囉~

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

漫談紫微坐命~


一般來說對學斗數的人或許一看到紫微坐命就覺得會比較好命,其實紫微坐命的格局真的是比其他的格局要好,最起碼的財帛宮有武曲,事業宮有廉貞,武曲是財星,而廉貞也是財星,但兩個財星的特性大異其趣,武曲偏於金融、工業、、、等,而廉貞則較屬於商業行為~

這些在之前的文章中已經談過多次~~~

但是,並非所有紫微坐命的人都很順利、很發達,這麼說吧!通常紫微坐命的人或者說會命的人,工作上都有難以屈居人後的性格,所以工作的種類多半要獨當一面,或是當老師也不少,然而因為紫微除子、午之外都與其他星曜同宮,所以顯現出來的氣度也大有分別,子、午孤君一般都比較霸氣,但也不只因為它在子午的關係,而是福德宮破軍致令他也就偏愛衝衝衝~~~

紫微、貪狼長袖善舞卻反倒是保守許多,因為福德宮是天相。

紫微、七殺因福德空宮所以性情上就顯得激烈、果斷。但會照著天府這一個內斂深沉的星,強勢之下也常常會有『心~事~若無講出來~有誰人會知』的感嘆~

紫微、天相雖然也不落人後但因天相的保守與對宮的破軍影響,凡事都是事必親躬,然而福德宮的七殺卻是紫微、天相判斷力的主要來源~

紫微、天府則是個最為矛盾的格局,既要趾高氣昂的指使別人又有天府的深沉內斂,然紫微星需要的不是內斂,所以往往有耍不開的感覺,而福德宮有貪狼,這顆星讓紫微天府的矛盾更加凸顯,既愛圓融,善於交際,且又甚會記仇的貪狼,讓紫微的領導性情大打折扣,再加上天府永遠對著七殺,所以整體呈現的只是一副外強中乾模樣!

2012年4月24日 星期二

說說貪狼星吧~~~

要說起多才多藝的一顆星,夜隱個人認為當非貪狼星莫屬,雖說一般都認為貪狼是好酒、好色的代表人物,但是貪狼並非只有酒色財氣,讀過夜隱網誌的朋友們應該不陌生,夜隱說過,六級星的左輔、右弼、文昌、文曲加起來還不如貪狼、廉貞的些許才華。
貪狼允文允武,坐命可以從政、從商、從軍、從警,從證責八面玲瓏、從商則長袖善舞,從軍則治軍嚴明,從警則宵小匿跡,有這麼好嗎?且聽夜隱分析~~~
貪狼之所以被認為是酒色財氣之星是因為貪狼本身所帶有的桃花性質,而桃花並不是啥十惡不赦的錯,錯的只在於人們放蕩的行為,而放蕩的行為也因為貪狼星所處位置與所會的星曜有關,所謂治世賢臣或亂世奸雄,但不見得人人都能是這麼有做為,吸毒販毒、嗜酒成癮、好色成性也是另一種貪狼!
貪狼的組合有這幾種:
貪狼紫微在卯酉
貪狼武曲在丑未
貪狼廉貞在巳亥
其他六宮都獨坐
其中貪狼在子最容易形成桃花泛水,差別在會擎羊、陀羅,然而會擎羊是泛水、而會陀羅是采杖,但是、、、
貪狼在寅更是好色~若會擎羊陀羅一則身敗名裂、一則染病受苦~~~
貪狼在辰戌,不遇煞星也是桃花成格!沒人來犯自己也思淫~~~當然在甚麼宮位是重點~~~
貪狼在巳亥,最好去從軍警
在午、申宮就真的才華洋溢~~~
在卯酉,俗稱桃花泛主為至淫,其實實際案例數十來個都是跟男友或帶女友私奔,老子(老娘)管你家裡反對,我自己選擇就是對~
在丑未稱為日月夾財,一般都說是未宮好,而際案例中,夜隱算到的都是丑宮發達,未宮落草~~~
貪狼心腸軟,沒有隔夜仇,但這貪狼要是報復起來,兒時偷吃他一顆糖現在老了連本帶利一起要回來~~
貪狼是顆制化解難之星,但卻有很多限制,所以坊間財認為他是桃花、酒色的代表作,然~~~貪狼文章蓋天下,十顆文昌也沒得比,貪狼歌藝只應天上有~貪狼繪畫人間絕品~貪狼口才辯才無礙~~
有這麼好嗎?蘇秦腰懸六國相印~
然而歷代得道高僧只因紫微貪狼遇空亡~
當然啦~
很多細節夜隱沒寫出來!只是聊聊貪狼星~
有空再聊吧~~~

2012年4月23日 星期一

七殺星


七殺星
嚴格說來這個星也是有孤剋的性質所以說『女命七殺福不榮』,或說『七殺沈吟不宜女命』,任何星都一樣廟旺宮位為佳,七殺自然也是,其中以寅、申為『七殺朝斗』與『七殺仰斗』為最佳格局雖說是最佳格局,當然也ㄧ樣需要有力的吉星來同宮或會合。
七殺星雖說脾氣不好,但是看起來都很溫順,所以說是沈吟,做事沒有一定的原則,同為殺、破、狼之一的七殺,性情當然也是善變,較為沈默,頑固又剛強的性格,但是遇事總是遲疑反覆、舉棋不定!
許多富豪都是七殺入命的格局,當然~也都必須是七殺朝斗、仰斗的格局,然而只是這樣的格局也未必都能是富豪,七殺!顧名思義殺氣慎重,所以必須能化殺為權,因此三方四正的祿存、與化祿就格外的重要,反倒是六吉星對七殺的幫助卻不是想像中那麼大~
七殺、紫微,在巳亥
七殺、武曲,在卯酉
七殺、廉貞,在丑未
這三種格局都不喜遇煞星,尤其是擎羊、陀羅,而這三種格局都喜會祿存,可見七殺對祿存的依賴,沒錢就沒安全感!其中七殺武曲更是如此!
七殺武曲的格局尤其忌諱遇擎羊同宮或三方相會,容易形成因財持刀的現象,然而因財持刀,可以是裁縫師、外科醫生、護士、屠夫、、、也可能是搶劫!
七殺坐命常見是醫生、護士比較入格,若是格局不佳也就屠夫但前提是有擎羊來會~
七殺星獨坐時,較具賭性,若逢空劫、化忌的星來會,通常因賭而傾家蕩產~
普遍認為貪狼逢空入僧道,然而七殺逢空也是解脫修行之命~
七殺不喜生地、更不喜絕地,若遇擎羊、陀羅一則屠戶、一則命夭~~~
以上說過七殺有持刀的傾向,所以七殺也適合軍旅、警察、保全、最壞的就殺手囉!
七殺坐命應以踏實的工作為宜,不宜投資,不宜投機性質,否則容易破產~因為贏不知退、輸不願退~
七殺也可能是幫會首領,這裡的幫會首領卻又與天梁的性質不同,天梁有打抱不平的天性與『刑』的意味,而七殺則偏於草莽的天性!
七殺入命者事業必有風波起伏,這是必然,因為事業宮永遠都是破軍,財帛宮是貪狼,相對的七殺對錢財的貪是絕對的必然,然又表現的一付不是他貪財是不得不拿錢!

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

斗數新解-眾星雲集之紫微星(二)


紫微、破軍居丑未宮
所謂紫微破軍的組合自古都讓人詬病,常被視為為臣不忠、為子不孝,是這樣嗎?那就來談談所謂的不忠不孝是什麼根據或許是毫無根據,前一段說到紫微特性上不落人後的命格,呈現在丑未的紫微與破軍更是明顯,由於破軍星的起伏性,與紫微同宮時猶如一個君主、主管常常會朝令夕改,或說是政策變動劇烈,或者衝過頭、或者相反的思慮過多舉棋不定。然破軍星擅於衝鋒陷陣,攻城略地,又臣服於紫微之下,適合於從政,而會認為紫破同宮適合從政也是因為破軍星的起伏甚大,坊間認為不利從商,容易遭遇失敗與挫折,試問從政就沒有波折嗎? 

所以夜隱反倒認為,應當說紫破同宮是有為有守,在丑未的紫微、破軍該說是得天獨厚,紫微在丑未時四月在未、十月在丑生人能得左輔、右弼同宮,五月在未、十一月在丑生人得輔、弼夾命,八月在未、十二月在丑生人得輔、弼三方會命。而卯時生人又文昌、文曲同宮在未,而酉時生人在丑,寅、申時與辰、戊時生人昌曲夾,丑、未、巳、亥時生人三方昌曲,甲、戊、庚年生人又天魁、天鉞丑未相對形成做貴向貴,基於上述紫微、破軍同宮遇百官朝拱的機率最高,也該說是開疆闢土,君臨天下的格局,當然在古代,甚至現在坊間名師、名嘴哪個敢說?這不就是造反了~反而說紫破同宮是不忠、不孝?他都能稱王稱帝了!你說要對誰忠?對誰孝?
反之,這格局中若真的命衰運背到六吉星都不會照不相遇,反而火星、鈴星、擎羊、陀羅、天空、地劫來會,那就真的會不忠不孝~或者說,天刑、大耗、武曲化忌、廉貞化忌等遭遇時,別說不忠不孝了,都已經自顧不暇了~~~
在丑未的紫微、破軍,坊間的說法是在未比在丑要好,事實上是如此嗎?在未宮的紫破確實是雙雙入廟,對宮天相也入廟,但財帛宮也是武曲、七殺雙雙落陷,事業也是廉貞、貪狼皆落陷,就只有命宮、遷移宮好,自己很爽?三餐吃風會飽?事業無成也會爽?
再看在丑宮的紫微、破軍,紫微入廟、破軍旺,財帛武曲旺相、七殺閒,事業廉貞、貪狼都落陷,雖說在丑未都容易有百官朝拱,但也要根基穩固,坊間說來甲、乙、戊、己年生人都不錯,真的嗎?但夜隱認為坐命在丑,辛年生人得祿存財入財鄉,也能財富豐足~
甲年生人武曲化科、破軍化權、廉貞化祿三方會命,但坐命在丑時祿存在寅宮也就是父母宮,自然陀羅也在丑宮,福德宮擎羊天府,對照是財帛的武曲化科、七殺同宮,雖有科權祿相會,也不盡然是好格局!若安命未宮,則財帛有武曲化科、七殺、擎羊,武、殺、羊的格局若非軍警則因才持刀,或屠戶、或裁縫、或理髮師、或外科醫生、或格局不佳持刀行搶~
乙年生人雖無科權祿相會,但是丑宮安命紫微化科,福德宮祿存,對照武殺,卻於父母宮陀羅落陷不利!所以未宮反而優於丑宮~
戊年生四化是貪狼化祿、太陰化權、右弼化科、天機化忌,又戊年祿存在事業巳宮,孰不知破軍忌諱貪狼、祿、馬逢,男則浪蕩、女飄零!畢竟事業宮化祿不如財帛宮有祿~此年丑宮反而不如未宮!
己年生人,若坐命在未,祿存做兄弟宮,命坐未宮武曲化祿入財帛,貪狼化權三方會命,但是祿存在午宮陀羅在巳宮,陀羅對照事業宮貪狼化權、廉貞在亥,雖非直接的風流采杖,也是爛桃花,坐丑宮時祿存在交友宮,容易因友破財,但又貪狼化權、廉貞遇陀羅,哪好的起來~
綜觀以上幾點坊間說法!你還認為你之前學的是對的嗎?

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斗數新解-眾星雲集之紫微星(一)

斗數俗稱紫微斗數,這一門學問大家都說是陳摶所傳下來,唯獨夜隱再三告訴你,占星術、斗數、象棋、、、都是由天竺,也就是印度傳入中國,被中國人變造之後又說是自創,這一點劣習似乎朝鮮人盡得中國真傳~~~就如同阿拉伯數字源自於印度,不是阿拉伯自創一般!

好了!不研究『歷屎』了~來說說這紫微斗數中的紫微吧!

這紫微星,或稱為北斗帝星,顧名思義就是紫微斗數中最具權威的一顆星,猶如帝王一般,不用說!他根本就是說帝王了!這一顆星有獨特的氣息、就是他~~~天生就俱有並散發莫名的壓力,有意無意之間,就是別人追隨的標的,小時也許就是個孩子王,長大也喜歡指使別人,而卻又指使的很順口又順手,別人無意間就會遵從他的意願去做,所以也不需要什麼霸道、強權,天生就有這樣的氣質!

不知道眾名師名嘴們注意到這一點了沒有?

這孤星不成天,所以滿天星斗也是相互輝映,紫微三方永遠是武曲、廉貞,就像個王朝一般,財帛宮有允文允武的武曲,事業有掌生殺大權的主帥廉貞,基本上錢財、事業都得意,所以紫微也就不需多費心力的做個安樂王!

相對的~武曲坐命或廉貞坐命的人,也是這個格局!只是所扮演的角色不同而已~

紫微在十二宮位中 分別是 子午獨坐、丑未紫破、寅申紫府、卯酉紫貪、辰戌紫相、巳亥紫殺六個格局,雖說是六個格局卻也是十二種特性,六個格局中也有優劣之分!

先說說子午的紫微吧!古本中有些是偽書但也被傳的不亦樂乎,坊間各大名師爭當寶鑑,所以有所謂的紫微在午帝王格局的說法,但紫微既然是北斗之尊,在午居南斗之位又怎說是好呢?再說紫微喜遇左輔右弼相夾,在子午全無機會,反倒是被說是為臣不忠、為子不孝的紫破在丑未常得輔弼同宮或相夾,在這裡夜隱要告訴你的是,所謂的為臣不忠、為子不孝,是古時封建思想,故意把這命格說的很差,其實稱王、稱帝之人,要對誰忠呢?所以這是蓄意打壓!

紫微在子午不單沒有輔弼夾、也沒有輔弼會,同時昌曲也是如此!所以誰跟你說紫微在午最好?古籍?名師? 『幹』!法客!~胡說八道~

以星而言紫微是北方之尊,所以在子為北方應該會比午宮南方來的好,吊詭的是以五行來分紫微是屬土,所以說南方火生紫微土,這又把星的格局以偏概全了,在子的紫微,三方府相皆入廟,武曲平、廉貞旺,但是在午的紫微只有天相廟、天府旺,武曲閒陷、廉貞廟,以格局的強度來分析,在午的紫微不如在子,所以之前分析那位在野的政要,並沒有因為紫微午而特別興旺!

而在午宮要有魁鉞來會只有辛年生,比在子的機會還小,所以全無百官朝拱,也就只能孤『君』奮鬥,孤芳自賞~

但換個角度來說,在子的紫微本身有紫、武、廉格局外,又有入廟的府相,庚年生人祿存在財帛會武相,癸年生祿存在子,福德破軍化祿,甲年生廉、破、武入命,己年生武曲化祿在財宮,貪狼化權遇祿存在午、、、在在格局都好過坐午的紫微。

又比方紫微午,對宮貪狼在子,即使不遇煞星都是桃化泛水~~~

會不會算命啊!

不是拿幾本書看看就說會紫微斗數啦~古籍不見得是真的啦~

講道給你白,我嘴鬚好打結~~~

以上

蓬萊夜隱~~~









2012年2月19日 星期日

似乎是忽略了破軍星~

說得這麼多斗數的特性,沒有特別去介紹各星的含意,因為不能只以星性來論命,所以每張命盤,每個宮位都必須看他的格局,星的特性只在於單一的特質而非涵蓋全盤,雖說如此加鹽或加糖味道當然是不同,命若是像在炒一盤菜,那當然就得了解鹹味、甜味的特性,想吃甜的不一定要加糖,鹹的當然也是,所以只是分析星的性質,永遠不會懂得這烹調的美味!

殺、破、狼,這三顆星永遠三方相對著,這是一個大發、大破的格局,發達者如歐普拉、或電子業界的加工大亨、、、等,破敗者、、、如恆河沙數不需夜隱贅言。而這格局中發達者多半是七殺入命而非破軍、貪狼~

這三顆星的格局、代表的是有機會,不是一定會,坊間說的竹籮三限其實也並非指稱全部的殺、破、狼,而是在殺、破、狼落陷的情形下再遇凶星、桃花星、或刑、忌、囚、耗等星,再則這格局在入廟時若無吉星、財星、或有利的煞星相會,其實發展也並不大,所以說命逢殺、破、狼的人很多,首富卻只有一個。

再者,命逢殺、破、狼入廟於命宮又會吉星、財祿、煞星者,雖然有鉅富的基本格局,或該說先天有鉅富之命,但行運不順,大限、流年不佳,早發、晚發又有差別,或者該外地發展,卻在家鄉困坐愁城,直至時運一到才遠走他鄉,揚名海外,想衣錦榮歸時卻又客死異鄉,這裡雖說客死異鄉,但又何妨,畢竟他鄉做客亦可落地生根。

破軍在子、午、寅、申、辰、戌獨坐,其中以子、午為佳稱之為英星入廟,但是、、、這在子跟在午差距也很大,破軍屬水,在子會比在午來的有發展,但是在子也較為危險,只要是遇到了不該遇的星,反而英星入廟卻變成水中做塚!

在辰、戌兩宮位,就必須有化祿所以癸年生人合格,若不化祿在天羅地網中的破軍只是不認命拼命的衝鋒陷陣要衝出天羅地網,然心有餘而力不足,通常會有精神方面疾病、胃病等,通常會長期帶疾,而且也容易因為心性不定,而浮動變化,反而讓人覺得難相處,一生風波不斷,祖業難守,宜棄祖離家!但若有星來制反而會中規中矩偏愛藝術!

在寅、申兩處皆是落陷,所謂竹籮三限當於此命,即便橫發亦即橫破,遇空劫無根飄零,遇四煞孤獨無依,若是遇文星一生貧寒!

其實,破軍遇文星,不管在哪一宮都不好,唯獨在、、、、

武破癸年生不遇煞曜也是一番光景,橫利威名、四方臣服,但須在巳、在亥尚可,廉破則是最差的格局,稱之為囚耗同侵,但是若丙年生反而橫發橫破,在卯宮遇文星為反格反為大貴,但是若無、、、也是一場空!

唯有與紫微同宮在未為最佳格局,相對的也要有適當的星要來輔助,在丑宮次之,但是若有百官相輔,在丑也不見得比在未差,因為財帛宮武曲七殺在酉好過在卯~~~

簡略的談了談破軍星這顆在十四顆主星中敬陪末座的戰將,這星因起伏大所以也就辛苦倍增,常有做都他在做,賞都別人受賞,總歸是命,有興趣來找夜隱談談,或許教你如何趨吉避凶,如何面對自我人生,再不,教你修持咒法,也能改一生厄運~~~

以上

蓬萊夜隱

2012年2月13日 星期一

入定

入定,是和尚尼姑參禪悟道的一個過程,是讓人真的定下來,到另一個境界,是個什麼樣的境界,我慢慢跟你說~
一開始,我上班下班專心念地藏菩薩,每天一下班洗澡吃飯,8:00準時開始念,一念就到九點,起來抽跟煙,9:15繼續念,一直念到12:00睡覺,天一亮,又開始念,走路念,騎車念,閒著就念,也不知道念了幾天了,耳邊突然有念地藏菩薩的聲音環繞著,之後地藏聖號不絕於耳,然後我開始靜坐,剛開始腳會痠然後會痛,然後會麻,然後會癢,再來會冷,會熱,這些都只是身體的感覺而已。
再來就是重頭戲了,過去事一件件像是演電影,一幕幕重現眼前,那怕是已經遺忘多年的兒時小事,或是塵封已久已經叫不出名字的人也都重現眼前,多少是是非非像是閻老爺的孽鏡一般一生所做歷歷在前,然後一切歸於無,這一轉,讓我時哭時笑,時而羞愧,時而憤怒,直到一切歸於平靜。
又再來,新鮮是一堆了,都是未識之人,未發生過之事,一景一物件件真實,一言一行日後可證,也是直到一切歸於平靜。
只看到一片光明,啥都沒有,感覺是安詳自在,未曾有的安樂與喜悅,我整個沈浸在那份安定之中,無可言喻,突然,聽到聲音,你怎麼來了?時間還沒到,還有事要做,我先帶你回去。 這一坐,八小時過了,卻彷彿只過了五分鐘。已經是半夜4:30了
之後依舊念聖號打坐,來未來去未去,不用卜算,自然明瞭,一坐即定,但又覺得未究竟。。。因此時時持咒
而後不一定打坐,偶而也自然會定~

這中間有一重點!就是不管再痛、再酸、再癢、再麻、再冷、再熱、再喜、再悲、再怒、、、、、、我就是『不動』!

2012年2月1日 星期三

左青龍、右白虎?是這樣嗎?

大抵有些命理、風水背景的朋友們都會朗朗上口,左青龍、右白虎、前朱雀、後玄武,中央或說麒麟位,應是上勾陳下螣蛇!然而、、、是這樣嗎?

這裡也簡短的來聊一聊吧~

先天有定位,上鉤陳、下螣蛇、東青龍、西白虎、南朱雀、北玄武,而人生在世抬頭望天,東西南北四斗二十八星宿,就是這樣陳列著!

這時候看風水、擺設架具、床位、書桌、乃至廚房位置、浴室、臥房等等、、、風水師都會照著先前所說,左青、右白等來說哪邊不動、哪邊該動、、、,好了!你生活變好了嗎?賺大錢了嗎?事業發達了嗎?屁啦~~~

你要是真賺錢了!那是你命中注定運來財致,或問風水沒幫助嗎?有!但不是這樣看~要不老王下葬為何三把火,家業燒去不少!

人生在世,依世而生,青龍、白虎、朱雀、玄武未曾因人而動,而人生佈局卻需依順四神方位而求趨吉避凶,夜隱書桌右邊動照樣能進財,因為右手邊不見得是白虎方,而世俗的人們總愛人云亦云,要是這麼簡單古來風水名師哪有啥不傳之密!

擺放飾品可辟邪、除煞?那來找我買吧!我的法器更有用~

風水是需定先天位,而後以其人八字生剋、衰旺而找出吉方,你能住、不見得別人也能住,而今電視網路又來一堆風水師、、、個個說得飛天鑽地、、、都是謬論!

所謂福第福人居,適因其本命與環境生剋而有差異,不是這邊有煞、那邊有角、、、

以上略述~ 供朋友們參考~

蓬萊夜隱

格局

格局,是一生的基業大小的寫照,但不是一生空虛、滿足的的定義,富有富局、貴有貴局,但富貴不見得是好人,與人品無關,貧窮也不見得就低賤,常有文韜武略者甘於窮鄉僻壤恬靜雅趣的生活,而文章廣傳於世者其廢言多占九九之數,去蕪存菁也僅一句尚可取!
命中注定,這是多麼無奈的一句話,也因此我窮半生之力研究命理、步罡踏斗與己命相抗,卻因此練就一身絕學,如今,來訪者問命,僅一言相告,定數矣!無可轉圜~
紫微坐子午宮,有帝王格局的條件,但是若沒有左右夾、昌曲會、魁鉞對,依然一籌莫展,紫微七殺坐巳亥,君、帥同宮,能開疆闢土,又有日月夾財,即便沒有左右昌曲,自然也成格,但是、帝王卻每每要御駕親征,這一點或許有人會問到,那紫微天相也是要事必親躬啊!天相的管理性質高,而七殺的征戰能力強,怎會一樣呢?!
況且紫微天相居於天羅地網中,且破軍永遠與天相相對,環境的壓制力更大!紫微七殺的開創力反而有為有守。
坊間書籍多半把六煞星講的不堪了!然而~紫微天相在辰戌坐命若有火、鈴同宮,癸年生人反而更好,所為為臣不忠,為子不孝之說?聽聽就算了!紫微坐命難為臣,既然不可能當臣就是要獨當一面,豈有為忠臣、當孝子之說?所以多半會自己開業做生意,或是一方霸主、或是黑社會老大,其中就看眾星如何相映!
煮菜有配料,斗數也是一樣,煞星就像是辛辣味,吉星就像是鹽、糖、醋,適量必然美味,若是,配料太多,那主食的原味就被掩蓋了!要是主星太強,就需煞星抑制,若是主星太弱遍要吉星輔佐,若是兩主食中無法呈現原味,就需有辛辣料來提味!命好、命歹就看這盤菜下得料如何!
但是這命都是定數了怎麼辦?這麼說吧!菜都上桌了!總不能倒掉~去自殺嗎?不可以的!那就看怎麼個吃法!十年是個大限,遇到好限也有十年愉快渡過!而不愉快的呢?不要去跟它過不去,明明沒財運,硬是要求財?怎麼也求不來!明明沒桃花,天天想把妹,也只能自行處理!明明沒本事,天天練球技,十八動打150桿!
這時候就看看自己的強項在哪邊?子女強,就花時間關心照顧子女跟子女做朋友,培養良好的親子關係!夫妻強,就天天像在戀愛一樣,牽手徆夜市!或是練就一身太極拳,或是彈一手好吉他,或是學煮一桌好料理、、、看起來都沒啥可驕傲的,但是時機一來樣樣用的到,或是像夜隱一樣,天天只會持咒打坐,坐久了,不用算命,過去、未來不用算也會知道!
贅言一堆再回到正題,武貪同宮,先天就有日月夾命,若有化祿、化權自然不可言喻,但是若遇祿存,夜隱不諱言,直說了!『謀財害命』,身邊若有這樣的老闆、朋友的人可要好好注意一下,夜隱不誑語,不虛言。

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

命理分析~

這命理有他的結構性,什麼人玩什麼鳥是不變的定律,命格好壞也顯現出他成就的高低、大小、方向、、、

去年有位網友提供了兩個時辰說是某某政要的生辰,要夜隱分析看看這兩位如何,當然這時辰對不對我全然不知、也無從與當事人驗證,所以就照朋友提供的來論斷,對不對大家就加減看看,當事人若有興趣歡迎來指教,費用照收~~~

第一張 是某位男士

這命紫微在午,也就是坊間所說紫微坐午帝王之象,是嗎?其實只是孤君在野,為什麼呢?因為全無輔弼之臣,更無有力參謀幕僚,也無人和明扶暗助,凡事獨斷獨行,雖有治事之能卻無安邦之運,所以每每遭人排擠,又因帝星坐命難容異己,影響自身發展,這就是命!


第二張是某位女士


此命是命無正曜府相會命,又紫微、貪狼遷移宮來會,出生在富貴家,出外眾人扶持,日月夾財在官祿,經商發財是很好,從政猶如龍入泥沼,雖有一方霸主之象仍是白衣帝王,全無九五之象,此處可見火鈴相會,爆發力強卻是一時!若要安邦定國尤不如上一位~~~


而第三張這一位 之前分析過想必不陌生~


月朗天門格,雖有化忌,是為變景,文曲同度,坊間會說是九流術士,而夜隱卻說是『行騙天下』這命好在事業宮中,陽梁昌祿成格,雖有數次化忌沖煞,但命格就是命格,財宮陀羅入廟,陀忌相制,什麼命格什麼前途,若是沒有更勝此格,想與之計較啊~那就省省囉~~~

之前有一位巨門在午遇文昌,石中隱玉,若知急流勇退也不至於身陷囹圄~

凡事都是命,哪個想要一方立足?來吧!夜隱幫你看看夠不夠格,別跟自己過不去~照樣收費沒例外,除非窮困、潦倒的朋友我幫你,其他全盤7200,本命3600,流年大限3600,人人都想成大事,立大業,賺大錢,先來我看看吧~

以上~瞭解嗎~~~

蓬萊夜隱

2012年1月7日 星期六

壬辰水龍年流年行運 『下』

前兩天寫了流年四化,略說了些年運時氣,再來聊聊流年祿位、昌、曲、羊、陀、魁、鉞、紅鸞、、、等,在龍年的宮位與影響!

這些流年星斗是一種制式的方位,隨著天干地支而改變,比方2011辛卯年文昌在寅、文曲在子流年昌曲夾夫妻,而2012年壬辰流年文昌在子、文曲在寅流年昌曲夾子女,相對的文昌在夫妻、文曲在財帛,夫妻感情好,又有錢,自然子女就會幸福。

壬辰長流水、龍年,流年財星在亥宮,也就是這一年的疾厄宮,前擎羊、後陀羅,所以這一年賺錢的人是要靠本事,要靠生財工具,也就是做工的人有福氣,剪刀、菜刀、剃頭刀、手術刀、美工刀、、、有專業技藝的人發財,前一篇寫到天梁化祿,也是要有專業技術的人發財!

而遷移宮中有陀羅,這一阻滯、滯礙、拖延、磨難的星在此宮,旅遊業恐怕要多做心裡準備了,或是常常需要出遠門的、外地工作的都要小心謹慎了!

在這一年中,每個人最大的貴人不是別人,而是父母、兄弟姊妹,所以有任何困難最大的助力是自己的家,那些出外投資的應該都會撐不下去,回家求救吧!

而年過半百的人,父母、兄弟姊妹可不會是你的貴人囉~反倒是拖累你的小人了~~~

家中父母要多注意流血傷害,意外傷害,而這一年紅鸞也在流年疾厄,年輕人容易墮入情網,壯年人容易珠胎暗結,老人恐是血光之災!!!

以上所說都是這一年流年星斗所在位置會引發的基本現象,然而每個人的命格方位皆有不同,在這樣的流年之下,所承受的吉凶也是不同,而流年文昌在夫妻,要成家的可能就比往年多,已成家的夫妻感情也比較和諧相對的事業也會轉移重心到家庭,當然這是流年一般而論不是人人都好。

以上補述~

閒聊 壬辰 水龍年

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壬辰水龍年流年行運 『上』

過去一年過的好嗎?應該是傳播、叫賣、銷售業務比較順利吧~而文書、文藝、創作者比較差吧!藝人公眾人物很吃香吧?!服務業也很爽吧?!.......補充一點!還有做吃的,比方餐廳、路邊攤~~~
過去這一年的流年就是如此~想必不少人因為證件、票券、文書資料吃虧不少~假文件、假證件、假學歷、、、都是假的,也都被揭發出來~

但是,也並非全都是假,並非全都不好~只是在辛卯流年中,容易發生這一類的事件!若是大限流年不幸遭遇到這樣的格局自然就會很應驗~~~

總之~這一年也就這麼快過完了~最後的壓軸大戲就是這場大選囉!你看看~一路下來不也都是作假,民調是假?!文件是假?!指控是假?!流年就是這般不由你說不信~~~

新的一年壬辰花甲長流水,此年十龍治水,象徵四大失調,水患、乾旱、瘟疫、、、相繼不絕,而這一年恐怕是金融崩潰的一年,小則個人家庭,大則國家世界~流年武曲化忌

這一年也是貪腐現形的一年,尤其是司法、檢調的貪腐更甚~流年天梁化祿

這一年或許也是極權治世的一年~流年紫微化權

這一年也可能是服務業、社福工作、人民福利的一年~流年左輔化科

但若是這麼簡單就分析這一年的流年運勢,每個人都會算命了,也難怪電視上名師胡謅一堆,觀眾還聽的津津有味~

就說說這武曲化忌吧!一年有十二個月,流年當然是一年運勢,但是武曲在十二宮位並非全都不好,即便在個人的財帛宮中若是方位不錯,雖然化忌會帶來辛勞與困難,但卻不見得會虧錢,而在大環境裡,依每個月分的方位來分析,三、九兩個月自然釋首當其衝,七月則財庫盡破~~~這倒是可以請大家也印證看看夜隱誑語否?

而天梁化祿的一年,有錢也不會是什麼光耀的事!天梁是清高是貴星,基本上坊間是這麼認知,但天梁也不是都高貴,黑社會中知名的許多老大都是天梁坐命,賭場、妓院、高利貸、、、都很賺錢!因為天梁的氣息只是表現的『義氣』『公道』,但並不是正氣、公義,在今年十二月中ㄧ月、七月、十月都可以感受到一股瀰漫的腐敗氣息!而二月、五月、六月、十一月反倒是一番新氣象,但是,這一年中的天梁化祿,簡單的說就是捲款潛逃~

紫微化權、左輔化科,這在年運中的氣數卻與之前兩星截然不同,帝星當位、又有良臣化科輔佐,政治上似乎可以讓人耳根清靜一下~

粗略的看看以上的格局這一年,各國的政府是財庫大缺,也會開始大力肅貪,而以往被認為清廉的對象,或是達官貴人們,這一年恐怕難逃世界級清算的命運,各國的情治、司法單位都會被整肅,是人民意志茁壯的新契機~

反觀個人的命數,財在天梁就不是求財的好時機,雖然會有錢,卻是繼承、或是暗盤、或是賄賂、、、
若天梁在子女,又恐怕子女肇事、、、父母憂心,在交友需小心誤交損友~在夫妻小心送你幾頂綠帽子~在、、、、、族繁不及備載,有興趣來問我吧~ 付費!

而最令每個人擔心的錢財問題,當然武曲化忌最不利財,在妻要小心喪偶、、、或離婚、、、在疾厄要注意呼吸器官疾病、骨骼疾病、、、等等~~~而、、、在事業那就要忍氣吞聲以免放長~~~~~~假!

新的一年,並非個好流年,當然還是有人發財!還是有人升官!還是有人嫁娶~~~但綜合以上粗淺的分析,大夥還是步步為營,小心謹慎為宜~

紫微化權帝王柄、左右良臣科難扶、府庫空虛朝難震、又有貪吏滿京城~~~

2011年12月16日 星期五

地藏感應~實事分享

這位是我樓上的鄰居,也是我乾媽的獨子~

年輕時~~~放蕩不驥也是命數,當兵逃兵、鄉里蹉跎、年近半百一事無成,無妻無兒老母憂心大半生~

孰知年初突發怪病,又是胰臟炎,醫生也說或是癌症,病痛不堪、唉爸叫母~~~

五月夜隱歸家,家母對我提起此事,我只勸唸地藏~

八月又提,我仍勸唸地藏~

至上個月,十一月中,家母要我為他批批斗數,此數稀奇!

大限、流年並無病徵、、、只因流年、流月病符帶煞,命不該絕!就回家母說:『死不了啦~』

但其病痛加劇,已經靠藥物、據說是醫院施打嗎啡之類止痛~

乾媽央托夜隱設法! 夜隱仍是勸唸地藏,取貼身白衣一件,每百遍劃一紅圈大小如一元硬幣,念滿後至人煙罕至之處,大聲說:弟子OOO因業障所致病苦、災難,今依地藏名號威力,佈施法界眾生此寶衣一件,化解宿世惡業,地藏威神加持,賜我病體康復~~~~

他做了~

之後仍痛!效果不大!家母又來問我~怎麼沒效!我說要一次念完成,不可分段~~~

不久~~~~

他病痛日消~~~但因藥物副作用,現在正在復健~~~~

回去復診,群醫軋然~~~這癌細胞消失了!只是仍在發炎!

故這位大哥,再次稱頌禮拜地藏~~~~~

真人時事,僅供參考~~~有病還是去就醫吧~別害夜隱被提起公訴!!!

只是業障深重諒你華陀、扁鵲、保生大帝再世也當束手!

信不信!那就隨你囉~~~~

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

善乎?惡乎?

既然要說善,那就說吧!世間的善只是名相,幫助弱勢就是善嗎?那為何有弱勢?誰造成弱勢?世人們造成弱勢然後再來行善!再以行善謀善名~何善之有?


前一篇『本願』提及人生在世所有遭遇的眾生都是累世相隨,所以你行的善何在?又說自我即是萬惡之源,亦是眾善之根,是善、是惡都是自己認定,或世間輿論所成,或是政府、民團、儒生所捏構,以期階級統治,奴民、愚民之用~可見善名之大惡!


前不久有位作家,菩提作品風靡一時,人人稱謂都說大善,夜隱獨嗤以鼻,卻受眾議,事後這位作家因婚外情而身敗名裂,作品受人斥之為欺世之作,夜隱問之前非議我者,不是大善嗎?不是說的頭頭是道嗎?不是說夜隱偏見嗎?這些朋友還要為自己的無知辯解一番,說他的著作寫的不錯啊!只是人品不佳~ 哈!人皆護己,這樣也沒啥不對!只是如此看來這位菩提作家與非議夜隱的友人孰善孰惡?夜隱看來皆是一般~


夜隱學習佛法,知世間六親眷屬、怨親債主、交往眾生都是累世因緣,對我好的過去善緣,對我惡者往世孽緣,漸漸也能淡然~之所遭遇自身多生所作無可怨尤!而對於所謂的善行常有驚人之語,也就在此把包袱斗一斗吧!看看善是啥?又何為惡?


既然說所遇到的眾生都是累世因緣,所以呢~你歡喜去救助的也就是你過去所結的緣,而傷害你的也當然是過去你所傷害的,那哪來善惡?觀世音菩薩的『無緣大慈、同體大悲』大悲之願是善,佛法中不勸行善之事,但卻不是不修善,何謂修善,十善道是善,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兩舌、不惡口、不綺語、不貪慾、不嗔恚、不邪見是善,所以人人修己為善,歡喜佈施是善、持戒是善,試問如此為善哪還有惡源、惡根!以此為善~能斷累世惡緣,止因息果,世間何來惡人、惡事?


貧人有貧窮的因果,富人有富人的福報,貧能修持、佈施,離富不遠,富者虛浮淫誇地獄亦不遠,善行在於自修、持戒、佈施、忍辱、精進,而非施財、更不是做環保、、、


心性清淨自發慈悲心,隨喜佈施幫助真正有需要幫的人,而不是募款單位的代理善事,惡事的存在是業障,所以一開頭夜隱便說了,誰造成這些弱勢?誰造成這些惡源?


現在再說得更直接,惡緣在於大善,就像病毒多半都是出自防毒軟體公司一樣,根源何在?善惡一體、善即是惡源、惡亦是善根。無善無惡因果相循,唯有自修、懺悔、忍辱、、、無從改變,在這業報境中去執善、執惡,根本是鏡中花、水中月,佛說出離法,寂滅法,正等正覺法!而非這些似是而非世間法~


是諸法空相, 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無無明,亦無無明盡,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無苦集滅道,無智亦無得,以無所得故。菩提薩埵,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


說這麼清楚了!你還有何善可行?何惡可除?大善是你做~大惡也是你做的~



無善可行

亮哥
上午10:05

你那天的說法是:對行善這樣的事,也不必太執著?

因為這也會是輪迴的因之一
本願閣 Pagoda of Pledge
上午10:06

隨緣行善,慈悲心行善,而非為行善而行善

行善是廣結善緣

而非不行善

是起心動念菩提心行善
亮哥
上午10:07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不是為了行善而行善
本願閣 Pagoda of Pledge
上午10:07

是的

所行之善 即行即忘 不執於善 方是真善
亮哥
上午10:09

更不執著於善的大小與形勢
本願閣 Pagoda of Pledge
上午10:09

本所當為 何來善

是的
亮哥
上午10:09

簡單講,就當成吃飯吸空氣一樣自然
本願閣 Pagoda of Pledge
上午10:10

是的

我有的吃 眾生有得吃 就是善

所以哪來行善

執意行善 必等人受苦而行

不執善而善 眾生無苦

善自然在

善字 有羊二十口 等你有二十隻羊可以行善嗎?

所以不必行善 因為本來就在做的事 就該做的事 哪需行善
亮哥
上午10:16

所以有句話說:身在公門好修行,個好的政策讓眾生享用就是行善
本願閣 Pagoda of Pledge
上午10:17

是啊!那本來就該做更不是啥德政~ 非善!而善!
亮哥
上午10:17

做該做的事
本願閣 Pagoda of Pledge
上午10:18

是的!

所以不勸行善~ 善惡緣於業報!
亮哥
上午10:19

我每次經過我家附近的慈濟會館,都會質疑蓋這麼大一間所謂的"會館"到底有何作用?
本願閣 Pagoda of Pledge
上午10:20

行善無執其善,因無有善,所以菩薩不住相佈施~

正好 把這一段貼出來分享~


上午10:20



希望能拋磚引玉
本願閣 Pagoda of Pledge 上午10:25 
是啊!修養心性即是行善

善惡業報,不執著而行其善

菩薩不住相佈施,其福德不可思量

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本願

『願』是期望、期待、志向、誓言、心念、、、『本願』是原始的初心,如同藥師本願、阿彌答巴四十八大願、地藏本願、觀世音本願、、、換句話說就是發下誓言,又稱為『誓願』,人們都有願,希望健康、長壽、快樂、財富、名聲、地位、權勢、嬌妻、俊夫、子女、、、沒完沒了~當然這也是願,而這個願卻是基於生存、基於在這世間活的幸福快樂,自私又愚蠢的私願!說到這裡我想又要招受眾議與踏伐了!因為眾生以此世間為依歸,認定這世間一切養生所需的滿足與取捨都是理所當然!所以當時釋迦世尊得到後唯一所思是涅盤而非傳法。

大梵天祈請於佛為世間說法,而佛說此法難得,經累劫、累世勤修證悟,即便俱說眾生難能接受,成道七日示現華嚴,而後未初基者說四諦、、、十二因緣、、、直到法華。

『眾生』包含濕生、卵生、胎生、化生等等,非但人類一種,於此世間源於因果所以累世累劫輪迴不已,當然!很多人信『神』、『道』、『靈修』者,或無神論者不已為然,此世間眾生之多無以言語,而人們以為自己的生死是自然、或神所造、或有眾多神靈所支配、、、然而即使是神也在此世間中,也受因果輪迴,百千萬億兆、、、不可數眾生中,你會遇到、能遇到、已遇到、未遇到、的這些人、事、物、雞、犬、寵物、包含你所吃的肉都是跟你累世相關的眾生,所以你父、你母、你妻、你子女、你兄弟姊妹、你朋友、同事、師長、主管、、、全數相加也不過數百人,而這數百人可能已經跟你糾葛數世、數劫、、、善緣相愛相助、惡緣相害、相憎,永世不變,而與你無緣者,你即便相遇也視若無睹!所以你再怎麼厲害,也只是跟這些人糾纏不清~

舉例來說~有殺人狂,在路上見人就殺,而沒殺你?你幸運?你運氣好?其實不然!是你與他無關,累世未結惡緣,有陌生人對你親善有加,又是茶水、又是酒食、對你一見如故,不是你善良可愛,是過去世曾結善緣,所以說六親眷屬、所有眾生都是累世因緣,有善、有惡,有來報恩、有來討債,父女至親、狠心姦害的也有!殺父殺母的也有,都是因緣,如果只用世俗教化的觀點,判刑處死這類十惡不赦之徒,但這件事依舊沒完沒了!輾轉來生又是報應!這就是因果~

世間法~教人行善,以善為依歸,其實只是在這輪迴中取得平衡,所以走在街上沒人會傷我,因為累世未結惡緣,所以路邊乞討沒人施我因為也未結善緣!般般自做怨不得人也~
現代僧尼個個愛說入世法,也是因緣吧!於佛法末世,能深解意趣者畢竟少數,能體解大道者更是鳳毛鱗爪,所以勾說人間淨土這邪說來換取名聲地位。

此『世間』只是的業報境,釋迦尊來此說法已是殊勝,說的是出離法,這又有人說了~每個人都厭離娑婆,每個人都出家不事生產,每個人都只會念佛,人就絕種了!此是『魔說』『魔念』,釋迦尊得到於此世間教化,證悟得到者眾多,不論出家也好、白衣也好~能自在出離世間不在少數,於此世間得大解脫,更大有人在,但因邪說充斥,世人只願求神賜福、賜財,卻不肯自修福德!所以宮廟林立邪魔滿街流竄,也就常常有人莫名暴斃,醫生也只說突發性心肌哽塞!人人以善為喜紛紛求善,殊不知因此善而永受輪迴!

言歸正傳,諸佛因求無上正覺,而發下誓願,讓所有眾生能跟佛一樣自在,出離惡世、不墮地獄,不再輪迴,所以用各種方法教人修持,或念佛、或持咒、或禮拜、或供養,或教人自修、或以佛力拔救,但於此末世眾生卻只將佛法當作是死後超度的工具,是啊!死後是可以超度,但每個人業障深淺未知,能救與否也不得而知!

『本願』諸佛陀羅尼也是一種願力,念佛名號也是願力,念護法神真言、咒語也是願力,每一句佛號所代表就是佛所發的誓願,每一句咒語也是一份誓言、一種永世契約,所以念佛、持咒、靜座、禮拜,以此自持!

而不是說一堆佛經佛理,招數背的滾瓜爛熟,卻上不了場面~

前日朋友Ogisan問我為什麼叫『本願閣』,在此一說!本願即是誓願,我親自去體驗佛法、去證實佛理,而後我也受此誓願,轉交有緣來體會一下,迄今~來找我算過命、或是經我介紹做課的,也不乏許多深有感受的朋友,當然!也有些並不盡如人意!夜隱還是在此候教,希望能幫的上棉薄之力!

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論命實例二 (回顧)

以紫微分析1950/7/13 13:15 之命盤,今年農曆三月可要好好注意 太陰四化忌在事業宮,太陽四化祿在財帛宮與天梁同,陀羅坐命,身敗名裂的跡象,雖說太陰在亥,庚祿在申可能是貪污的醜聞!
庚辰大限殺空入限,太陰雙化忌在疾厄,應有隱疾!火鈴來會命,這十年恐怕、、、癸巳年已是最後!
庚寅年疾厄宮擎羊獨坐 流年三月後 五六七八九十都有血光之災,應該會開刀,或病情惡化,但流年武曲化權,尚無大礙,流年指背、飛廉該是有醜聞纏身。
事業宮陽梁昌祿,一生事業一帆風順,卻因財多害命,敗於空劫夾天機在命,而辛卯年文昌化忌,陽梁昌祿破局,可能導致官司纏身!
尤其是辛卯年辛丑月夫妻宮文昌化忌對衝事業擎羊只怕一敗塗地~
這命不該求財,財帛宮有陀羅,雖說命宮有月朗天門格,卻化忌為變景,事業宮有陽梁昌祿格,所以日月照命衣食豐厚,若求財而為,只怕名節不保!
妻宮、擎羊獨坐對照太陽天梁,妻有助力,年輕到老只怕是連學校作業、論文都是出自老婆之手~
兄弟宮、廉、府、鈴空劫來會,應是獨子無兄弟,多開花卻只結一果。
子女宮、破軍、火星加祿馬三方逢空,對照天相、武曲,也是只開花不結果。
疾厄宮紫微、右弼、地劫對照貪狼,恐是、、、寡人有疾!
交友宮七殺逢空,用完即丟,當朋友都是利樂包,手下也沒有能人!
遷移宮天機獨坐對太陰化忌,出生便是遷徙不斷!

縱觀此人一生,平步青雲,本應可已無為而治,但是太陰在亥化忌三方陀羅來會,性情上是謊言不斷,說謊是天性,直至亢龍有悔之境,現在再說也遲矣!

略做分析,期中尚有諸多細節不便詳述,若有同好可以私下再聯繫,抑或留言~~

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再談天同是福星嗎?

話說這天同星坐命,除了機月同梁之外,就是天同、巨門,或是獨坐,不管坐哪裡事業一定是天機,或是天機、天梁,或是天機、太陰,或是天機、巨門,不論是同宮或是相對,天機星的變動性多元性一直都影響著天同坐命的事業!

天機、太陰同宮偏宜財會工作,資金運轉,當然也不能遇煞星,不然只能工廠生產方面求財,而天機、天梁同宮就偏向於管理、稽核,天機、巨門則宜傳播媒體、廣告事業,其中天機、天梁若是遇煞星,通常會一無是處,四處飄零!

說到這裡,你還會說天同是福星嗎?

天同與巨門同宮在丑未財宮為空宮,在辰戌相對財宮為天梁,這組合中都會有阮囊羞澀的窘境!除非天同在戌丁年生人才會有大發的奇格!

當然天同、太陰在子,不遇煞曜自然成格,但更需吉星加會始成氣候~

天同的格局需要有祿或丙年化祿,不然再優雅也只孤芳自賞。

然而天同、天梁在寅申,財宮為太陰,當然事業宮還是天機,這樣的機月同梁18%加上公保,花到孫子買個博士學位都花不完!前提是~還是要有六吉會!

所以呢!天同這一顆星是不是吉星?對領18%加公保的人來說當然是!對

對財宮沒主星,事業又天機浮動,靠出賣勞力謀生的你說他吉星又情何以堪~~~

以上

蓬萊夜隱

天同是福星嗎?

每每說起斗數總會有一堆似是而非的說法充斥,而這些說法從哪來的呢?坊間的書籍!電視上的名嘴!網路上的謠傳加上媒體業、出版社的推波助瀾,最後以訛傳訛,邪說蔓延!現代人的學歷跟智慧畫不上等號,書讀的越多的卻是越迂腐、越無知,也越不願意承認自己的愚昧,或說是知識份子『滋事份子』的傲慢吧!連Steve Jobs 都說要stay hungry 、stay foolish、、、是啊!夜隱hungry很久了也一直都很 foolish~所以才甘冒大不諱在網誌裡大異其趣的分享斗數的觀念~

今天的標題是天同,是福星嗎?

大半讀過斗數書籍,看過電視命理節目,在網路上查詢的都會直接說是啊!天同是福星~那若是我再多問幾句怎麼個福星法?身份高?財祿豐?壽命長?健康?子女孝順?兄弟友愛?父母慈祥?朋友有義?夫妻恩愛????很抱歉ㄋㄟ~~~都不是~~~所以囉!夜隱以下要說的就是這一顆坊間所謂的『福星』是怎樣的一顆星!

天同星的組合,多半是『機、月、同、梁』外帶一個巨門,以致於他的生存格局就是這般平順,當差、當吏、當個現成主管,食奉祿別幹壞事就已經了不起了!但也並非人人都是這般平順,也有辛勤農務,種菜、種果樹、養魚的~~~也有文采藝術非凡、畢生作品傲人的~單就一個天同星各行各業不知凡幾,可見天同在不同的境遇下呈現不同的風情。

天同分品味與慵懶,當有輔佐的六吉星來會照,天同看似有福,卻是更加懶散,反倒是遇到火、鈴、擎羊同宮會照反而激發天同的開創力,不是勤奮,而是~唉!我為什麼要這麼累!天同星多半都靠自己白手起家,天同坐命的人交友宮(僕役宮)都是紫微,你說這會好嗎?這不都是奴強欺主嗎?所以說天同星是福星?當然!夜隱會告訴你為什麼,坊間說他是福星。

福星的定義是什麼?有福氣!遇到困難都可以化解!容易有好事臨身!但這也意味著需要經歷諸多困難,天同不是很畏懼有煞星同宮會照,但也只在本命而言!天同可以轉壓力為助力,所以也需有壓力方能讓天同綻放光彩,天同、太陰會擎羊於午宮反倒會讓天同行武職威震邊疆就是個例子,天同辰、戌會火羊也會成為藝文界名人,天同卯、酉無煞星,公門之中一懶蟲!無論是做落在哪裡的天同,他先天格局就是奴強欺主,若是說能有制化,才會有強奴忠僕,即便如此,天同坐命的人依然對手下十分照顧,自己窮也不會窮到朋友、手下!

然而、說了這麼些天同的性質似乎是有點感受到天的的福氣吧!那就再說說天同在兄弟宮必須入廟若遇巨門明爭,若遇天梁暗鬥,遇四煞、空劫刑剋不合,早分離!這像福星嗎?

在夫妻宮、若非遲婚加小配必主離異!女命多半小三命!男娶三妻、女嫁三夫,這是福星嗎?

在子女宮、多女少子,遇煞刑剋,子女不肖~這是福星嗎?

在財宮、白手起家,由小而大,需會天梁或太陰方成富局!遇巨門是非中求財!遇煞星求財不易~這是福星嗎?

在疾厄、腎虧、泌尿疾病;多半在中年應驗!這是福星嗎?

在遷移、星旺得福、星弱則遭人陷害,遇煞星出外招愆~這是福星嗎?

事業多半在公門,或是大型公眾機構當部門主管,或是與巨門同發展於傳播或與美學有關如美髮、美容、美膚或是美術藝廊,或是與太陰同家有現成基業~尤其是會擎羊更是江湖三把刀!剪刀、菜刀、剃頭刀~

在父母、若是廟旺則無剋害,與太陰同乙庚年生骨肉無緣,會巨門、天梁代溝甚深,會四煞刑剋深重,最好避免同住~~~這是福星嗎?

綜觀以上~~~你說說看!他哪一點像福星?簡直帶塞『帶屎』!

唯獨在後天福德宮這一顆星能展現他的優點,就是跟當今『帶塞之王』一樣天同、巨門在福德
宮,自我感覺『超』良好,別人死光了他還是依然故我,我『私』、故我在~

除了遇到巨門、地劫、陀羅、化忌等之外,天同在福德都不改其享樂、幸福的本性,喜好收集、閱讀、美食、華服、、、、等等!  

終於看到這顆福星的福了吧~~~

但若是遇到以上所說得幾顆凶星那就會人在福中不知福,倒行逆施貪婪無度,而其本人依舊自我感覺良好~反問別人為何不食肉麋、配米酒,米酒降價了~

以上~ 天同漫談細節不多陳述~~~


蓬萊夜隱

2011年10月26日 星期三

通靈嗎?


舉例來說吧~所謂『通靈』就像卡通的火影忍者中漩渦鳴人的通靈之術,施術者與被召喚者之間有契約存在,而世間最顯而易見的通靈就是乩童、靈媒、養小鬼、降駕、扶鸞、、、等等。
然而、世人並不知道靈界的善惡,更不知道你所通的靈是哪來的靈?是善靈?惡靈?禽靈?獸靈?亡靈?邪靈?『反正是通靈啦!什麼靈都行?』所以招來邪祟,每個都說是三太子、是道濟、是王爺、是老母、是、、、更扯的說是『觀世音老母』真的是你老母卡好,連菩薩都是你老母?
既然大家喜歡通靈,喜歡威神力,那我教各位一個方法吧!來吧!來跟菩薩通靈!很意外吧?!~其實很~簡~單~ 通靈是一種契約模式,連基督教都說壞人跟魔鬼契約出賣靈魂,那跟上帝契約就不是出賣靈魂嗎?所以呢?最簡單的契約模式就是念佛、念菩薩、念『陀羅尼』咒、、、專唸一句佛號,其實就是最簡單的契約,我常勸人早晚三千遍,這只是方便初基者入門的功課,而有些人看了我的文章以為只要早晚唸三千遍就很厲害?
不是的~~~~~
每天一萬聲地藏很多嗎?那三萬聲呢?那五萬聲呢?還是十萬句地藏聖號?
沒錯!
我是學會了一些通靈的東西,但不是電視上演的那樣,還可以交談?還可以用世俗方法溝通?那是假的啦!那是戲劇效果啦~ 那是金光黨啦~騙子啦~
通靈也不是說用眼睛看得到~說那裡有一個~又哪裡有一個~那都是瞎掰的啦~

言歸正傳~要想『通靈』要與佛性通、要與菩薩通,所以專心靜座持誦地藏菩薩、觀世音菩薩、啊彌它叭、、、每日十萬句、日以繼夜、七日能通,這就是古德高僧所說打佛七,這才是真的會『通靈』!

其他的通靈?被邪靈附身了!
還以為自己通靈?悲哀ㄋㄟ~



2011年10月22日 星期六

論命~認命~

每一個產品都有一個Products Code,序號、批號、版本、、、而人生似乎也不例外,出生就有一組代碼,由這一組代碼可以追朔你的功能、規格、品質、價格、售後服務、、、許多人愛把掌握自己的命運掛在嘴上,而終其一生也沒做好過哪一件好事!說到算命,很多高級知識分子總是視之為敝屣,或說是迷信,當然有些不是高級知識分子也要自命清高的說他是迷信~這讓我回想起年輕時我就很鐵齒,完全不相信算命這一回事,而現在的我正在幫人算命!說也奇怪~國內找我算命不多,卻是來自世界各國的華僑或是外國人卻不遠千里而來,或是上網直接詢問!我總是這樣說,命理需與事理相符,命理是最佳生涯規劃,反倒是老外聽的進去,知道自己的方向!

為了要抗命,我是步罡踏斗、開壇結界、持咒招神方法用盡、、、連死神都能擋卻難敵自己的『業』命,最後只好乖乖認命,當算命先生、當法師,這就是我畢生對抗的天命!年輕時要開創事業開工廠的志向,其實是走錯路!但是就是不認命,非得要賠了一屁股債才甘願乖乖的走上正途~人不就是這樣嗎?不見棺材不掉淚,怕只怕活著這麼不爭氣,見了棺材還嚥不下最後一口氣!

常有人問,命到底能不能改?我也一直這樣回應,你的個性能不能改?山可移、性難改,卻也不是不能改,但是做的到的畢竟沒幾個,人生就是缺陷,即便你富甲天下、權傾寰宇你還是有缺陷,要不然也不用投胎轉世再來,這世間只是個『業報境』所以不完美的才需要一直輪迴,也有越來越墮落的!

所以算命囉~先算出自我的習性!有人說修行者命會變,算不出來!那是屁話!除非得道高人,一般人都無法出離定數,瞭解自我的習性、個性這是算命基本的功用,而後衍生到六親生剋,事業成敗、財運多寡、子息衰旺、夫妻愛惡、朋友助害、、、知道命,知道命是因果循環,知道命是善惡業報,所以去改善、去面對、去修正、而不是說:『啊就是命啊!不然怎麼辦』!是的他是命,怎麼辦就要看自己去面對、或逃避、或對抗、或順從,但這定數是不會改變的,能改變的只有自己,所以算命、知命、、、依此而修行!

2011年8月20日 星期六

還找什麼大師~

斗數中有許多吊詭的地方,要是抽絲剝繭的去理解不難發現,書上寫的多半是騙人的!不騙人那就寫不成書,斗數包羅萬象又豈是一兩本書說得清楚,所以不用去買書,那些寫書的、那些斗數教授中心懂個屁~就是要賺錢嘛!把原本的學說搞得玄之又玄、百倍花俏,到底準了沒有?算出來了沒有?會發生什麼事?生什麼病?嫁幾個男人?娶幾個妻?生幾個子?算不來就別說會斗數~~~哪來滿街的大師啊!

其實已經不想再寫了~這一篇斗數該是最後吧!每一段分析都是實際案例,都是真人真事,所以我不寫理論,之前寫的那些文章中,提及的每一個環節背後都是某人的命盤實際應驗的結果,2008年之所以會開始專職算命,其實也只是看到太多的半吊子在網路上談紫微,理論說得震天響,卻都與事實不符,有些人愛套一大堆學理把自己說得好像很懂,其實根本不對,看不下去了所以出來幫人算,但人們的天性都不認命,即便是跟他說不要、不好,他們還是會去做,這就是命,時局不好所以騙子也多,連算命的都是一堆騙子,吃沒三把莧菜就想上西天!

說完了!不寫了~~~日後專心來念佛持咒!多少願意聽我勸的,現在呢?難關過了嗎?病痛消了嗎?苦難解了嗎?

念佛方法,持咒方式,迴向、祈求、、、等等!只要願意照我所說方式,用心去修持,命數雖是定數,垂死都還有救!若只是懷疑???那就各安天命囉!

夜隱還是一樣四處勸持咒、勸念佛、講解正見佛法,信不信就隨緣囉~~~

以上~

蓬萊夜隱

蓬萊夜隱

◎論成敗 基本課◎黃金的10年大限該如何將會如何,該如何讓好的更完美,壞的化解開來◎批流年在新的一年幫你預測總體運勢、愛情、事業大詳解◎專論 事業 錢財◎專論 感情婚姻◎專論 子嗣◎嬰兒命名、公司行號取名◎密教消災、點燈、改運、祈福等。

點燈七日費用約1800元◎點燈二十一日費用3600元◎點燈三十日費用4800元◎點燈四十九日費用8000元◎點燈百日費用18000元◎點燈全年費用60000元

意者請洽 蓬萊夜隱 dandy6699@gmail.com

隨來即說、無需掛號

隨機諮詢(潤金:3600元) 30分鐘
斗數批命(潤金:7200元)
命名(潤金:4800元)
公司命名(潤金:12000元)
居家風水(潤金:7200元)
公司風水(潤金:15000元)
剖腹擇日(潤金:7200元)
結婚擇日(潤金:7200元)

海外付款一律US$250元僅限網路Paypal付款
請多使用 Paypal, 帳號 dandy6699@gmail.com

歡迎贊助(斗內)莊嚴道場

ATM 轉帳:
星展 810 帳號 6000887585
玉山銀行808
帳號0130-979-139817
林恩利

有任何的問題需要敝閣主為您服務的請歡迎咨詢:
Skype: dannyring 請前往 www.skype.com 下載
或是可以用 Telegram 用手機語音交談分析 加入帳號 https://t.me/danny6699

E-mail: dandy6699@gmail.com (Danny)
預約電話:0936-110097


『本願閣』 專業斗數分析、論命,歡迎蒞臨指教~~~